close


(白沙屯媽祖之歌! 有 Fu 喔)

因為景氣太冷,淡季到了,隨機性的更年期症頭,以及 OOXX 不明誘因
最近幾周心情都很低落
最後只是想說: 我要去追白沙屯媽 (若再有打成白屯沙媽,都是新注音鍵盤造成 @@)
感謝媽祖
讓我跟上妳,在妳身邊陪走一小段...

基本上我是個實證主義者,實用主義者
在這種世俗信念下,我也是無宗教信仰者
追上白沙媽之後
心裡很高興,單純的高興
走在她身邊,除了拍了一堆糊掉,曝光不足的照片,我只有想著: 跟她走一段

白沙媽的隊伍是我生平第一次跟的媽祖隊伍
這是一個沒有大陣仗,但是一切都準備的很順暢的隊伍
沿路商家放鞭炮迎接,沿路排成或長或短的躦神轎人龍
白沙媽都輕鬆平常地經過他們
沒有人是不被接受的

很多商家都準備貢品,金紙,和香拜媽祖
大家都有祈禱
祝福家人平安健康,生意興隆大概是最多的
也許也有也祝國運昌隆,世界和平? 誰知道呢?
但是媽祖能幫助大家都達成願望嗎?
那信阿門的,阿拉的,或是五六條街之外看不見媽祖遶境的呢? ?? ????

私以為:
媽祖就是巡過大家
趁這個機會把溫暖,希望放在人們心中
她拂過人們的心,身體,手,或任何身體心裡部位
我來過,我知道,我拂過
不管你是誰

媽祖的心意是這樣吧?!

陪在媽祖身旁走一段路
認真回想
白沙媽走得真的很快,很流暢
走在她身邊覺得通體順暢而且溫暖
所以我當時覺得跟媽祖走回通霄應該沒有問題
(只是幾乎相同距離的一段路,自己走回去騎車,硬是多走了將近一半的時間,並且奧中年的體能都浮現出來)

接著在寒風中騎車回家
漸漸又覺得冷了
然後沒有像平常東摸西摸到兩三點,早早就去睡覺
不過隔天還是睡到中午 XD

後來看到白沙媽的家 - 通霄拱天宮 - 距海200公尺,附近約有住戶一千餘
很簡單樸素的地方
很想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