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 自由時報




我國跆拳道奧運代表蘇麗文說:「如果能死在奧運場上,也算是一種光榮」

從京奧開賽以來, 我還沒開過電視, 也沒在網路上看轉播

但是蘇麗文的奮戰精神還是讓我感動, 眼淚快要流出來....好幾次

如果一生能有什麼是用生命去奮鬥
應該是對自己,有時也對觀看者,很動容的經驗



ㄌㄚˇ 厶ㄞˋ 開始
個人是不需要太用力想
就確定我一生中沒有用生命去奮鬥什麼的經驗
倒是中途而廢的小事有一籮筐
例如
我天天都在要不要去游泳,結果沒去的循環當中
但這不是什麼大事,我也沒有多在意

人生至今最嚴重的中途而廢的事
是從學校中輟
到現在我還會夢見跟中輟有關的情形
最常見是夢見作業沒交,很焦慮
然後夢中又想到:我根本就沒在唸書好多年了

這星期又夢見我到我唸碩士的地方
才發現:我根本沒有申請那校的博班
而且我要去荷蘭玩了,但是沒買機票

原來
有些你沒有認真去拼搏,中途放手的事情
會是非常嚴重的!
嚴重到三不五時會來騷擾自己

然後我又想到有些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用生命去拼(抓頭中...)
因為如果他們沒那樣去拼
下場就是要去坐牢
譬如說綁架大甲媽很久很久的冬瓜標委員
搞不好連陳水扁也是
所以想起他們拼選舉時的樣子
汗水,淚水,與口水都讓台下與電視機前面的支持者分不清楚....
又感人,又可笑

這次京奧有好幾個選手的家人
(不知道他們是選手出發前就有交代
或是他們真的太清楚當台灣運動員出路很有限的辛苦)
紛紛出來為選手們完賽歸國之後的工作安排發聲
這不免讓人想起<那一夜我們說相聲>裡講的
一邊有人婚嫁喜慶
另一邊有人出殯
要笑要哭都不是....

總之
高峰經驗是自己的
而且就那麼一瞬間
離開你自己,離開那瞬間
高峰經驗只剩下記憶
偏偏記憶極不可靠, 越久越是如此
受到的污染更嚴重

不過相較於我這種缺乏高峰經驗,腦袋裡大多是些沒重點,可笑的記憶片段的人
那些有高峰經驗的人都是很幸運的
像現在我覺得算是很好笑的高峰經驗是:
去年我們在法院一樓被法警攔下
說不能帶相機進法庭,要不出庭的人代為看管相機
然後我們都開口說: 我們全部是來出庭的
花!哈!哈!哈!
我現在想到還是很想笑


不過喇賽完了
蘇麗文還是讓我很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