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789
聽說北部人剛知道南部人早餐吃飯,吃麵,吃虱目魚粥,菜粽....
都一整個嚇到
但是我們南部人真的是這樣吃早餐的喔

嘉義雞肉飯是我唸小學時很常吃的早餐
因為小時候我家隔壁就是賣雞肉飯的

離家之後
看到台灣各地都有人賣嘉義雞肉飯
我真是一整個傻眼的動作,一直到現在

我吃過很多雞肉飯
但是說真的
各地的嘉義雞肉飯都失真~"~
連我覺得中部很不錯吃的莊家嘉義雞肉飯連鎖店也一樣
週末特別拍了一張正宗嘉義雞肉飯做法的認正照片給大家看看

正宗的嘉義雞肉飯是要加<油蔥酥>的
如果沒有油蔥酥,都是外地的嘉義雞肉飯
大家下次注意看看是不是這樣

小時後因為我們鄰居就是在賣雞肉飯
他們都在前一天下午炸油蔥酥
以前我覺得那個味道真的是灰熊.............噁心
所以我都把雞肉飯上面的油蔥酥拿光之後才肯吃
也是一直到我開始有成熟的品味之後
我才知道油蔥酥的美妙
 以及對嘉義雞肉飯的不可或缺
真的
正宗的嘉義雞肉飯一定要放油蔥酥
不喜歡可以撿開不吃
但是沒有放的話
那就不是道地的嘉義雞肉飯



插播: 一個有關鮑魚便當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