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
偶素個粉謙虛的倫
如果大家其實不知道,那現在告訴你們,各位就知道了吧!? 

我已經很久沒有碎碎唸我的工作,學生,與家長了
因為經過五個塞口 Cycles, 加上我粉想轉業, 已經懶了
不過今天還是很興奮 - 今年有個高中生上了 UC Berkeley 
於有榮焉



前幾天有個學生家長來跟我再次提起
我的同業,就是要找我去投匪那個,學生考試分數普普,都能上名校
除了打死我都不相信他們有那種本領
我實在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能吱吱嗚嗚, OOXX 



今天這個上啵客唻的學生解釋了一切
因為他的考試成績也只是中上
但是他是我國凹零劈雅科學代表隊,還拿了銀牌
這是很不容易的成就與榮譽
完全不是我這種高中數學物理每學期都要補考兩次的人
或是單純成績非常高的人
可以相比的

我們這行要不就遇到各種條件很不佳的
要不就遇到愛比較的客戶
能拿出發亮的成績單給人看, 有時是很重要的贏得客戶的春藥

但是碰到一些情形 (例如同業超離奇的成就)
真的只能跟人家哈拉, 打馬虎眼
萬一像今年一樣有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難免要把自己吹捧的像神



但是真相是:
天上的禮物不會天天, 年年掉下來
除非遇到條件接近的 case
我今年的佳績(不過業績不佳)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也沒有預測或複製的可能性

           ﹒°.﹒°°°.﹒°°﹒﹒°.﹒° °°

不過我也不能因為謙虛就隱藏我天賦異秉的地方
每個學生, 每個人都有看不到自己弱點或長處的地方
這種時候
揚善去惡, 化妝, 甚至小針美容的工作
一定要有哀家這種敏感度與巧手的人來操刀
不然還是會馬前失蹄, 或是自暴其短的狀況



不過就算我這麼低調謙虛
我那種喇賽一把罩的功力
竟然讓某些蠢蛋以為我是記者
那種東西真是笨得像駱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