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60
有時候
食物是最嚴重的鄉愁
連我這種很懶得吃零食的人都有這種毛病

有一天在大魯那邊看到
<永樂市場的花生湯加油條>
那真的是很腰瘦


唸小學時我家附近晚上就有人在賣這個
可是實在幾十年都沒再看過, 就更別說吃到
甚至連想都沒想過

跟我同事問了好幾次大墩哪裡有得買
咪零說只有南部才有這種吃法

最後我包了一碗路邊的花生湯, 再跟賣宵夜早餐店買了一根油條
但是打開花生湯, 看見湯是黃色透明的水
簡直是失望到不行 T_T...




DSCF7857
元宵上台北
在火車站附近耗時間, 等去看內湖炸土地公時
就問了大魯花生湯油條店的位置
搭小黃趕去吃一碗

油條減小段, 泡在湯裡面
是我們小時候唯一的吃法
所以當然就請老闆娘這樣做了

DSCF7856
這家店生意真的有夠好
排隊時, 還有那種一人買 20 碗外帶的
讓隊伍一直無法前進
只見老闆娘舀花生湯, 紅豆湯的手忙個不停

DSCF7851
我超愛油條
這種油條好像可以用在麻辣鍋裡 ^^

花生湯很燙
吃到舌頭燙到
小時候也每次都醬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餐
但是吃完覺得很滿足
因為真的哈太久了
食物沒吃不會死人
但是腦袋裡一直盤轉不退的食物
讓人好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