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的時候常常在想:好想放長假
可是很快就會想到假期快要結束時心情也粉緊張


2005去荷蘭
抽了沒有效果的大麻
假期快要結束時就開始擔心
會不會搞錯日子?
會不會沒搭上回台灣的飛機?
回來之後會不會有數不清的工作在等我?

結果
假期(每一次)倒數第二天晚上心情就開始滴落


出發去葛瑪蘭之前看到 Zenith 去幫布客旅人民宿拍的照片
就決定去住那了
老闆季子是個看起來內向但是熱心的民宿主人
他給我住的地下室房間打了八折
加上可以用 CD 交換折價 200




我的音響壞了一百年了,是跟就感心Aㄟ買的
但是年老轉性之後
發現沒有音樂也活得 OK
就把這張企鵝指引聖經裡的名碟送給民宿老闆
自己留照片紀念
紀念自己曾經是個有品味的文藝青年


這民宿不太好找
途中迷路了
在一攤又一攤水田之間

生活在台灣西岸,常常有陽光的城市裡的倫
看到陰雨天水田還沒插秧的景象真的讓我亂興奮一把的










(這裡打鳥粉容易,但是我之前把 ISO 調到 800 忘了調回,毀了一堆鳥照片 ><~)

跟民宿老闆聊天
我跟他說我住厭西部了,工作一成不變也煩了
想到葛瑪蘭找工作
重新一個新生活
老闆說他在葛瑪蘭三年,也有點煩了
說不定會到大墩弄個民宿
我問他認識我想去找工作那家公司的員工嗎?
結果他真的幫我找到一個在那公司工作了十幾年,最近跳到匪區公司,正好回台灣休長假的朋友
這真是太神奇了
結果我幾乎找到下下個工作
哇哈哈哈哈


人有粉多種
大部分幸福的人都能找到快樂滿足
至少覺得生活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
但是對有些人<不變>真是毒藥
可以毒屎你
這次在葛瑪蘭遇見兩個
偶不宿唯一的


其實我弄懂了
我並不是需要假期
我要的沒有有責任約束,有結束日期的假期
我希望的是:有放不完的假,直到自己覺得夠了就回頭走回社會的自由
偶想偶也不是唯一一個

所以當我寫說:
我希望成為樂透二彩(含)以上的獎金得主
大家不要笑
因為我是(非常)n 認真的!!!

小小推薦的延伸閱讀:開獎前 之 我心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