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心情有點低落
原因不明
不過好像是看了 Ogisan 寫的 102 號公路之後開始的
還沒看的人,請到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9610866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9610874



文章裡面講到的大部分地名
去年金九營我們都經過
DSCF4852

DSCF4873
102號公路

DSCF4868
大粗坑

DSCF5264
這應該就是巨大的鍊銅場排氣管
還沒在此鍊銅之前
山坡上都是松樹 - Ogisan 文章裡說的

DSCF5274

我記得我們在金九時
沿途人不多,並且多是在地人
我們經過得很閒適
不過還是會讓我這麼想:
如果一個人在這邊看到一個又一個人去樓空的遺址
應該會有很多想像與複雜的心情

昨天我去大墩國立圖書館看了萬仁的電影<超級大國民>
圖書館視聽室裡用的是 LCD 螢幕
影片用的是有點糊的 VHS 帶
螢幕裡不時出現日本佔領台灣時軍隊行進,解嚴前台北街頭的抗爭與警民衝突
我座位旁邊有小朋友大概是看卡通看得一直大笑的聲音
很錯亂的感覺
才幾十年的歷史其實已經有點像考古遺址了
一層一層又一層新的人事物堆積在過去的事件之上
已經讓不久前對這個國家社會非常重大的事件都失去了重量與意義
於是一直在視聽室裡擦眼淚....
然後突然想起: 我家有忘記為何從大魯那邊得到有Ogisan, 李美國簽名的"多桑"DVD
嗯~~今天要徹底來個看老電影之夜

~~~~~~~~~~~讓人high 的跳 tone ~~~~~~~~~~

看完超級大國民跑去吃大墩的翁記剝骨鵝肉
天啊~~~
第三次吃,還是覺得這家的鵝肉好吃到感人
邊吃邊感覺到 low fu 逐漸高昂起來 Y(^__^)v

~~~~~~~~~~~讓人high 的跳 tone ~~~~~~~~~~

多桑從前在戲院上演時我就看過了
當時好像主要是覺得很悲情,故事有點冗長
時間過了十幾年之後
重看之前才讀了Ogisan 寫他老家的文章,去過金九,還有在後台跟 Ogisan & 李美國合照....
所以這次看多桑時
人事地物都變得飽滿極了
尤其是大粗坑一帶管芒草,幾乎都會讓人鼻酸

不知道是不是個人的緣故
Ogisan 把多桑影片轉成 DVD
而它也真的是一部很生動紀錄在台灣偏僻一角礦工生活史的好(看)電影
至於超級大國民
它是描寫白色恐怖扭曲受害者生命,以及受害者不放棄情義的好(看)電影
但現在只剩下影質不佳,流通率也不高影片
悲嘆~~

下午背了一個比較大,但是該丟還沒丟的側包
想說騎去海邊看看好了
結果在大肚又莫名其妙騎到從前經過的路線
突然看到<小時候的大餅>的招牌
繞過去跟老闆娘點了大餅+水煎包
然後花現 - 偶沒有帶錢包
讓偶囧到差點脫肛
老闆娘說沒關係,下次過來再給就好
我真的是覺得灰熊尷尬, 但是我更灰熊想吃那個好久不見的小時候的大餅
於是就一直跟老闆娘說謝謝,然後把大餅和水煎包收下來
並且,我也不知道回家的路要怎樣走最快
就一路亂走亂繞,設法要盡快回家
因為萬一路上沒油了,我就掛了
這樣一個刺激之後
我已經不再情緒低落了
我根本就腎上腺素分泌過多了

關於那家<小時候的大餅>的店
它的位置在: 從大肚火車站(更正: 是追分車站)出來,穿過沙田路左轉,第二或第三個正路口,旁邊有紅路燈
大家如果有經過可以去跟那位好心的,年輕的老闆娘交關一下
它的水煎包裡面用的是韭菜
向來我是很怕韭菜的味道
但是因為老闆娘人那麼好
這次我連韭菜水煎包都覺得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