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棉大墩是天使住的城市 - 有一個只需演"吾愛吾妻",還把治安搞到連黑道對他都有信心的小強市長,並且兩任八年
期間,市民花揮自立自強, 逆來順受的偉大情操
這種事情,只有天使才做得來

請大家為偶的大墩天使鄉親用中指拍拍手一下
謝謝,謝謝

但是說到台東縣, 那不是


後山「鄺」廢 小馬哥責無旁貸

更新日期:2008/08/06 04:34 陳洛薇/特稿

鄺麗貞一回國,媒體撻伐,檢調約談,相較於她出訪歐洲時的志得意滿,此刻的鄺縣長已是落水狗。但外界要問的是,到底是誰造就了這位鄺縣長?在後山長期執政的國民黨,以及當初坐視吳俊立與鄺麗貞「夫妻輪政」的馬英九,難道毫無責任?

台東縣向來是國民黨的天下,其藍綠比例甚至超過二比一,民進黨更從未在當地選出任何一名中央級民代,可是國民黨卻未善待台東縣民。上屆縣市長選舉,官司纏身的吳俊立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藍軍仍私下暗助,藍營大老不避嫌地站台,讓吳以過半數之姿順利當選。

之後,吳俊立因貪瀆罪被判刑定讞,為規避利益迴避條款,遂和妻子鄺麗貞辦理離婚,指派鄺為副縣長。後來,台東縣長補選,鄺進一步代夫出征,在國民黨大力背書下順利當選。

台東縣長補選一役,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多次到台東站台為鄺麗貞拉抬聲勢,還向台東縣民大開支票,承諾鄺若當選,他願擔任台東縣府的顧問及代言人,行銷台東的觀光及農業。

「假考察真觀光」的爭議引爆後,重創鄺麗貞的形象,鄺明年想連任,已是前途坎坷,但選出這樣的縣長,當初為鄺麗貞大力背書、掛保證的國民黨中央及黨主席馬英九,不用給台東人一個交代嗎?

事實上,以國民黨在台東政治實力,豈非得要這對夫妻才能護衛半壁江山嗎?又或者,以國民黨在台東地方實力,難道培養不出稍稍像樣參政人才,非得坐視地方政治勢力宰割?

0% 0% 2% 6% 5% 10% 5% 72%



窮鄉鄉長考察擺闊? 3鄉長搭商務艙

更新日期:2008/08/07 12:12 劉錦源

鄺麗貞歐洲考 察又爆爭議,隨行人員中有3個鄉長,在13萬5千元的團費之外,各加6萬升等坐商務艙。東河鄉長稱是旅行社作業錯誤,他只有支付經濟艙的費用,商務艙讓給 妻子坐,但更誇張的是,緊急災難用的第二預備金,海端鄉長竟動用來付團費,這幾個鄉低收入戶比例都超過縣平均值,鄉長出訪卻花大錢搭商務艙。

鄺麗貞與鄉長們排排坐,個個滿臉笑意,不過他們這趟考察行,卻有人鄉公所再窮也要坐商務艙。

這趟歐洲團經濟艙團費,每人13萬5千元,商務艙得再加6萬升等,但傳出達仁鄉、大武鄉以及長濱鄉鄉長,涉嫌用公帑加6萬升等商務艙。台東縣政府秘書長吳有進:「鄉鎮方面當然也有他們會計制度,因此我們相信整個鄉鎮,經費動用應該不成問題。」

達仁鄉長機要秘書表示絕無此事,但誇張的是,東河鄉長林東滿宣稱旅行社作業問題,誤將他升等,他仍用經濟艙價格支付,商務艙讓妻子坐,更讓人不解的是,海端鄉長黃春寶,竟然動用第二預備金支付經濟艙團費。

至於縣長鄺麗貞來回都坐商務艙,縣府表示是依據「國外出差旅費報知要點」規定,考察團領隊、副領隊可搭乘商務艙。

事實上,達仁、大武、長濱、海端這4鄉都屬於台東的窮鄉僻壤,尤其以海端鄉低收入戶比例高達9.5%,4鄉鎮都超過縣平均值好幾倍。

鄉民生活貧困,鄉長卻捨得花大錢升等商務艙出國,聽進民眾耳裡多麼刺耳。

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7/8/oo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