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141.JPG

你要買「馬英九險」嗎?(又來了)

【樂透社台灣報導】馬英九執政的台北市在納莉颱風造成嚴重水患、SARS慌亂無張之後,竟然連台北市的鄰居三重市也因為馬英九的無能督導,在艾利颱風夜裡淹大水。

台灣保險業者看準馬市長無能帶衰之勢似乎沒有止境,於是推出一種新型的產物保險,業者並且暱稱此產險為「馬英九險」。根據業者規劃,「馬英九險」只在馬英九執政城市與周邊地區發行,不放心或是有需求的民眾,需要提出戶籍證明確實住在馬英九執政的台北市與直接連接台北市的台北縣城市,核可之後才能購買。

台灣中央政府為防止業者藉由「馬英九險」重新聚集泛藍民眾,進而成為年底立委選舉的熱區(hot area),因此要求此業者嚴格審核投保人戶籍資格。

不過業者認為,中央政府並不了解台灣人民的心聲。業者表示,目前馬市長代表泛藍競選 2008 總統寶座之姿仍未動搖,台北縣市以外的民眾已經開始擔心,如果馬英九當選下一任總統之後發生任何大規模天災,他很可能把這些天災變成宇宙級人禍。因此,有越來越多的中南部民眾打電話詢問是否可放寬購買「馬英九險」的戶籍資格。

業者當然不是呆子,不可能不考慮馬英九當選總統的風險評估。業者表示,根據初步精算,業者可能會把「馬英九險」賣給其他外籍大規模保險公司,或者將在馬英九宣布參選下一任總統時停售「馬英九險」。

據了解,「馬英九險」是台灣第一種因應特定個人屢次造成大規模生命財產損害所設計的保險。

2004.8.31 舊作轉貼

DSCF1142.JPG

DSCF1147.JPG

DSCF1148.JPG

DSCF11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