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 佈告欄
2013.8.17 小朱姊姊,幾年不見,今天還是讓你跟Rocky大哥請吃中飯,好感恩~~揪咪

DSC09844
窗外的風景

DSC09848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發現我的影子比兩年多前實在不少

2012.2.5

DSCF2122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是受夠馬了
我不要被迫變成中國人
我不要生活在司法、警、檢、調(還有太監茶院)通通淪為馬統爪牙的社會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日早上不到六點就出門去準備搭車......去追星了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現在網路上最夯的一個主題是電影「賽德克巴萊」
寫得超級棒的很多,寫了不知道幹嘛或是給人笑的也一堆
因為太久沒寫部落格了
就選一個自己覺得最容易、最能描述我所看到的賽德克巴萊 - 從看見彩虹這首片尾曲來講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牽阮的手】將於1118在全台各大城市上映,我們沒有錢打廣告,搏版面,擔心如果第一週票房不好,將被戲院強迫下片,失去了我們長期製作、推廣紀錄片映演的初衷。

牽阮的手_海報(網頁).jpg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專訪》導演魏德聖:做也錯,不做也錯 從歷史展望未來

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暢談他的電影與歷史觀。(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藍祖蔚/專訪

三年前,魏德聖以《海角七號》炒熱了台灣人對國片的信心;今年,魏德聖以《賽德克.巴萊》高舉了台灣電影的製作標竿,更引領國人回頭審視歷史,重新認識更多原住民文化,引爆了熱情,也帶動了無數辯論。

批評也好,讚美也好,一如電影中的主角面對著「做也錯,不做也錯」的抉擇困境,導演魏德聖強調:「《賽德克.巴萊》能夠帶動反省,從過去想想我們的未來…」問:《賽德克.巴萊》創下了台灣最高製片的七億元花費,你究竟想為台灣電影留下些什麼?最值得一提的奠基工程是什麼?

答:首先是合作的觀念。我要做的事其實是高度工業化的好萊塢常做的事,但是台灣電影工業並不成形,還在手工業的格局,所以我想透過這次拍片,結合現有人才,一次就建立台灣電影工業,結果發現其實人才一直都在,只是分散在各角落,欠缺整合,大家相互競爭搶生意,不願分享技術。工業化的關鍵其實在合作、難在整合。例如我們以為技術不夠,找來韓國團隊幫忙,看到他們鋼絲、爆破、機械運動、武行的實務操作後,才發現其實我們都會。差別在於過去各擁山頭,如今很多人都在談整合了。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