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小孩快出國了的媽媽跟她孩子一起來做行前說明
媽媽問了秘書一個問題:
彎要帶一些咱茄ㄟ水去咪國
要怎麼帶?

秘書在那邊吱吱嗚嗚,因為還沒遇過家長提出這種問題

我回頭過去說:

你可以把水裝在那種塑膠藥水罐
小小那種
從前我爸就是這樣裝,讓我帶走的....


十幾年前我第一次出國時
我爸真的準備了故鄉水要讓我帶出國
要知道我這個人大致上是鐵齒,不相信民俗與各種有的沒有的
所以我對我爸的用心是完全沒有感動
只覺得:喔,拜託...

我爸先把水裝在一個塑膠袋裡
然後我媽說:安內馬上在行李裡面壓破
於是水改放在一個沒喝完藥水,清洗乾淨後的藥局塑膠瓶裡

我大概真的是完全事不關己地看他們準備那瓶故鄉水
我的鐵石心腸最大的情感表現就是:
讓他們把塑膠瓶放進我的大行李箱內

飛行了約十小時後
再用兩三天的時間租到住的地方
我把我最重要的行李擺到適當的位置(指CD, 書, 一些衣服等)
然後台灣同學又帶我去買了一些必需品

終於我要面對那瓶故鄉水....

各位無法相信
這兩天我有多認真在回想我當時到底是怎樣對待那一小瓶水的....

我清楚記得我把那瓶水帶到我個人用的洗手間裡
但是在不可靠的記憶中覺得很掙扎的是
我到底有沒有用舌頭舔了一口故鄉水
卻總是不能做最後的確認

但是我真的記得:
我是把那一小瓶水都倒進洗手台
看著它流掉
當時我想:
我要跟故鄉完全一刀兩斷,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