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本倫昨晚已經試喝過馬拉桑
在此簡單跟沒喝到的人簡報:
這瓶沒喝沒關係
電影看了就好!
因為後來鴨蜜瓜留言介紹多種信義鄉農會的酒
讓我本來只想回憶一下我心靈深處的小米酒
最後決定加碼寫一很久沒再寫的酒經

1)酒的心理與生理面意涵導論
雖然我喝酒的歷史已經很久了
但是認真喝的時間只有兩年初頭
從古時候喝啤酒,後來喝雞尾酒,有一段時間冬天迷上中國城研究院路二段阿春鵝肉的燒酒雞
到這兩年在家練喝紅酒,伏特加,威士忌
我的酒量還是粉差哭
唯一不變的是: 偶就素酒膽過人愕

但是不管是任何時期
喝酒對我來說都是一件開心的事, 至少我不借酒澆愁
跟人一起喝酒時,氣氛會隨著酒瓶越開越多而輕鬆熱烈起來
隨著慢慢茫起來, 我會開始很愛笑,並且講笑話(上次在墾丁我有沒有講啊???)
最後就掛了

自己喝時,通常是在電腦前喝
隨著慢慢茫起來,邊喝看字的速度越來越慢, 但是打字會因為腦袋轉得變快而跟著快
有時喝得太誇張了,還馬上漸漸鬥雞眼起來
最後就掛了

小結:
所以酒喝了如果不會茫不會開心 high 起來
沒有心理與生理的作用
這種酒就不是本倫的酒

2)酒的經濟面分析
要開始茫得喝幾杯酒? 需要多少成本?
對本倫來說一直都是很重要的課題喜

以我的酒量來說
喝40趴的烈酒,兩小酒杯就會茫了
3杯就不行了
4杯有時會吐
如果又喝到劣酒, 例絕對 Absolute, 半夜還要起來吃止痛藥 - 因為頭痛

0007
相對的
如果喝了 500 ml, 還是沒有甚麼心理與生理效果
那就讓人失望了
如果這樣一瓶要 380! 我就一定要發一篇鳥文吠一吠才消氣

剛好
馬拉桑就是那瓶 500 ml 喝完不會茫
但是刷牙時牙齒因為有糖分而黏黏的不好刷
並且跟我記憶中喝過的小米酒差異粉大
我對它實在沒有任何推薦啦

待續...

延伸閱讀
2006 酒經
最炫耀的貪腐酒肉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