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立委用心良苦
選前特別演出<一黨獨大最有力>超級戲碼
叩謝
讓老中青各代回憶/學習起老K一黨獨大時的做法
台灣歷史不只是歷史,它一直在進行中,還會重播 >_<

延伸閱讀
費鴻泰勾起台灣人對一黨獨裁的恐怖記憶
費鴻泰等嫌犯面臨的刑責
不聽話 ! 就把你陳文成 !


馬兩度道歉 費辭黨團書記長 <自由時報>

〔記者王寓中、陳曉宜/綜合報導〕藍營立委昨到謝總部踢館發生衝突,馬英九昨晚先是譴責暴力,稍後得知原委後,兩度道歉,並希望這類事情不要再發生,台灣民主得來不易,不要因這種事情影響到民主的正常發展。

在馬兩度道歉後,國民黨隨即危機處理,原先堅持行使立委職權沒有錯的費鴻泰態度也轉變,在深夜召開記者會,辭去立院黨團書記長一職。費表示,他躺在醫院時不斷思考,事情為什麼會搞成這個樣子,他感到非常難過也非常委屈,竟如此被誤會,還被民進黨拿來做選舉操作感到非常不以為然,決定辭去書記長。

昨晚十一點,立委吳育昇、吳敦義、林益世陸續赴台大醫院探視住院觀察的費鴻泰,費即告知此決定,吳敦義還要費再想一晚,但費堅持立刻宣布,同時不再住院觀察,記者會後隨即返家。

費鴻泰先前曾強調,他們是依立委職權,監督第一金控是否將國有財產挪作長昌總部使用,帶他們進去的是「屋主」,也就是第一金控總經理黃獻全,立委有權進行監督,不需要向國民黨,或是馬英九報備,更不是挑釁。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也舉行記者會表示,黨團對此事感到非常遺憾,並譴責暴力,強調四位委員合法合理行使職權會勘,卻被謝營拿來做選舉運作,渲染衝突,但因此造成社會不安,國民黨團仍對社會深感歉意。

據了解,在電視新聞轉播後,國民黨中央感到不妥,隨即打電話給在場立委,勸阻這種行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黃玉振也表示遺憾,認為即便委員質疑對手濫用資源,作法上也不盡妥適,而委員前往謝蘇總部,絕非黨的意思,黨中央事先不知情,國民黨不願見到任何衝突發生。

對於費鴻泰等藍委行徑,馬英九在嘉義朴子時先表示遺憾與譴責,稍後在嘉義市夜市掃街時主動指出,他進一步了解後,儘管雙方都該負責,但國民黨立委主動前往,在這個事情上,「我會表示歉意」,選舉前任何這樣的活動都該避免,立委依法行使職權有其正當性,但行使方法上應有所講究,馬並兩度說「我願意表示歉意」。

馬也再呼籲各方冷靜、自制,不要讓事態擴大,讓大家有一個和平而民主的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