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布希 中共封鎖美3大搜尋引擎

質報   更新日期:2007/10/19 16:30 記者:編譯彭淮棟/美聯社華盛頓十八日電

美國三大網路搜尋引擎的網站已被中共「綁架」,中國大陸的網路用戶18日使用這三大搜尋引擎時,被導向中國自己的「百度」搜尋引擎。分析家說,中共來這一招,可能是報復美國國會和總統布希頒發獎章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OOXX....

就做蟲貼 - 向一隻亙古綿延的龍致意

我永遠都記得小時後看過一個目蓮救母的愚蠢電視劇
劇中所講的一句偉大的針眼,啊不是,是箴言:"人心不古"
原來上古時代的目蓮母子,就已經有"人心不古"的哀嘆
難怪許多狗屁倒噪的事不斷重複發生


2004.8.3 <Google vs. 中國「百度」搜索> by BG
中國網民近日發現在全球最大的搜索網站google網站上,無法搜索到「保釣」、「釣魚台」、「我愛北京天安門」、「南京大屠殺」、「日本帝國主義」等詞語,但改用海外代理器後卻能搜索。中國網民指出,如果google未提出合理解釋,將呼籲不再使用google,而改用中國的「百度」搜索網。

中國網民表示,使用「百度」搜索網可以完全一筆不漏地搜尋到「日本帝國主義」、「我愛天安門廣場」、「消滅台獨」、「綠色藝人滾回去」等關鍵詞,同時完全查不到「中國與民主」、「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國帝國主義思想」等不符合中國利益的詞語。中國網民認為 google 是對中國不公平的西方帝國工具、而「百度」則符合中國人民情感。

台灣網路上癮協會會員自願上網測試,發現 google 可以從台灣大量搜尋到任何中國網民想看到以及不想看到的關鍵詞。看來,中國網民似乎該跟中國網管中心嗆聲才不會嗆到自己;此外,台灣各界希望促進兩岸三通、並且進一步走向統一的人士,應該盡量利用中國「百度」搜索網以實現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