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聽我媽說他們住在水道的時候....
我一直想水道大概是水龍頭, 有地方叫做水龍頭啊??!!


到去年才想到用google搜尋水道
花現真的有這個地名
有一次我媽來我家
我給她看人家去那邊拍的照片
她還認出某間房子是從前某米郎的厝, 還有她們是幾號



所以今年過年我的茫流目標就是水道 - 我阿母的家鄉



上次我媽看見那個某米郎的家就講起來
那是她老爸的朋友, 賣中藥材的
老婆生不出小孩, 想娶她當小的
但是她不想住在深山林內
就找人做媒, 做到市區來.... 不然那戶人家家裡是很有錢滴





水道別說到市區很遠
連要到竹崎大街都很遠
騎車的時候我就在想
人蔘真的是蠻神奇的
這麼遠的路一端的人
要靠什麼找到一個都不認識的, 住在諸羅市區的一戶人家, 結成家庭

古時候的人真的相當有冒險精神啊~~



後話
據說這邊以還留有一片檜木建築物著稱
真的蠻有 fu 的

不過可能是諸羅市在阿里山下
當然很多檜木運下來在這邊蓋房子
在舊市區繞
還是可以看到不少遺留下來的檜木房屋

老房子 - 諸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