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跟雨貓相約在大墩小私貪腐
我們進到餐廳坐入和式桌時
我偷偷喵到雨貓髮間ㄧ些白髮
突然想到: 這是兩個入門級中年人的私貪腐 @(XD)@


2009_0402白沙媽二媽0154
雖然在我翻頭髮時看見白絲,如果不要太短搞到自己快要鬥雞眼,我都忍不住會違背跟自己的協議 - 還是把白髮拔掉
但是我知道: 在面前的鏡子看不到的角落,我的頭上已經長出越來越多白頭髮
就算沒有刻意或強烈的抵抗或否認
<中年>就像影子那樣緊緊黏在自己身邊的事實
一點都不讓人快樂或興奮

2009_0402白沙媽二媽0009

上周末我才在圖館館裡翻看了兩本關於中年危機,中年人適應的書
為甚麼覺得需要,或想要去翻翻這種書呢?
第一,我沒有一千五百萬存款 -> 往後 15, 20 年(請老天幫忙,這樣就夠了! 不要再更多了!)之間的生活不知怎樣安心度過
第二,就算有一千五晚萬存款,中年人還是會想到自己已經是人肉市場的瑕疵庫存品,如果自己沒有在這時爬升到安全與/或滿意的位置,只好拋開一切夢想,混吃等死; 或者是自創路徑! (悲觀! 悲慘!) * N
第三,中年人是一種卡自的人! 被上下兩代卡自! 被自己過去的作為與不作為卡自! 我想大概不多人能感覺:老娘/老子過去以來所作所為真的太棒了!

2009_0402白沙媽二媽0157
加上欣逢人類資本主義史上,幾十年會出現一次的大衰退 <-有人看見 N 隻焦阿巴飛過,有人說最壞的還沒到! 真混淆ㄚ~~
又感恩呆完人選出馬區長來挑戰鬼島人對未知與被統的接受度
接著自己不是成功或自我感覺良好的入門級中年人士
更逢年度織毛線月之淡季
突然發現: 幹! 這時候要適應的事情真是它,馬的多耶!

不過也因為原因/理由很多
自己的不爽/不快/低落, 可以歸因給資本主義周期,或是歹完業障,或是產業週期,或是個人造化/業障
其實要呼嚨過去最近的中年危機
雖不容易
也不特別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