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毛港3.jpg
今天是過年前倒數第二個工作日
往年我都工作到這一天
把過年前 deadline 都趕完, 早我同事一天開始休假
今年不再這樣了
不是工作太多做不完
而是....很難描述的不安

紅毛港11.jpg
說真的
往年這時候是操到頭昏腦脹,荷包滿滿
真的需要休息

但是今年除了例行性的趕 deadline
實在是真空閒
工作做完 95%, 荷包沒滿, 而且過完年後也大概沒訂單了

duck 9.jpg
我們的錢/前景是靠著整個台灣社會的繁榮
但是這個社會目前整個前途無亮
我也是前途茫茫,而且渺渺無期
目前無薪假相當盛行,過年後聽說會有更多人加入無薪假大軍行列
或是就失業了
本倫則將進入業務淡季,應該要開始不知會為期多久的上班無薪 T_T...

紅毛港9.jpg
唯一慶幸的是:
我不是社會新鮮人,不是運氣差的剛從學校畢業找不到工作,然後政府還要跟你追討就學貸款的年輕人
我不用擔心沒錢給小孩繳補習費,甚至是學雜費
我爹娘存款比我多,我不用拿錢養活他們
但是從新聞上面看到許許多多正在面對我還不用面對的狀況的人們
心情真的很low

最近米國總統歐巴馬就職發表演說
重申米國的立國精神:人人都有公平努力爭取自己最大幸福的權利
雖然說的都比實際的好聽
但是真的想想:台灣人有甚麼立國精神或堅持嗎?
如果有的話,大概就是我要活下來,我要多賺100塊,然後就差不多了

而在台灣,現在有將近 10%的失業率,傲視各主要國家
還有個總統在普通老百姓冷死的同一天,去消費要買泳褲,還說自己已經忍很久了
蒼天莫非誤以為台灣人特別幽默或是隨便嗎?

城市邊緣4.jpg
這個國家到底是被詛咒? 或是人民自暴自棄?
竟然會讓自己落到這種田地
連 2012 年有沒有機會用選票把驅長趕下台的機會都成了疑問

歷史裡面到處躲藏著"意外"這種精靈
既然是"意外",就不是人計算爭取得來的
但是如果人不盡力認清自己的目標,並且捍衛它們,而總是讓例外精靈來幫自己翻牌
黑色的精靈總是會出現在你面前
它們不是羞辱凌虐你至死,也會讓你無處脫逃,終生



就用這篇讓鼠年鼠一鼠吧
新的一年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