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買到戲院股東的小孩流出來的優惠票
一張 110 (真美好)
晚上跑去看囧男孩
站在我付這個價錢的基礎上
我是覺得囧男孩還不錯看
("不錯X"在我的辭典裡表示, 把可以接受再高一些)

電影中的動畫畫得不錯
二號男孩演出超讚
一號男孩也算不錯
老演員梅芳不知是臉已經粉老,或是靠化妝化更老,老到像我八十幾歲的阿嬤

至於故事
ㄟ,我想那是童年離開不算太久,或是心中還常常悼念不再的孩童時光的人才會想出的故事
像偶這種已經徹底對自己的幼年,童年,青少年訣別的人
真的就想像不來那樣的故事與情感

像偶這種已經正式邁入中年的人
比較常想到的都是:如何撐過一天又一天;如何在沒有大喜樂大突破的日子裡,有能量繼續走下去;之類的問題
最近再加入:如何防止高宗痛把2012前變成支那人

童年,再見?
說真的
我看見每一個小孩進入小學一年級
我都替他們感傷,為他們呢喃: 童年,再見

最後
我想學/做美術或動畫的人,會喜歡囧男孩
推薦給這些人
囧男孩裡面的管弦樂配樂用的是中國愛樂管弦樂團
除非這是因為台灣的樂團比對岸的貴五倍十倍
不然這一點跟李烈掛名製片,都讓我不太欣賞

~~~~~~~~~~

相較之下
我還是喜歡海角七號多粉多
已經看過的人都知道
這電影裡面有很芭辣的故事大綱
但是大綱下每一個刺點效果都完全爆發
再加上片中音樂會,酒宴,高砂丸號等場景
讓海角一點都不是小品的影片
個倫電腦中已經有可以一直放一直放的影片檔案 (@@)(但是不能在電視上放 ~_~)
每天偶都把整個影片當使用電腦時的背景音樂
真素快樂極了 ^Q^

後來我想到海角魏導在這部電影裡有一個可能是之前國片從來都沒有過的做法 - 用了很多原住民相關的人與物
第一次在戲院裡看海角
最吸引我注意力的一是: 馬拉桑小米酒; 二是: 演父子欓警察的原住民演員
後來從壹週刊看到阿嘉(小范)也是原住民(小范膚色太白了,我從電影中是沒看出來)
(從youtube上看到真實中的小范, 好娘砲 @@, 一點都沒有阿嘉的 man)
這幾天才看到片尾播放照片的背景音樂(風光明媚)的歌者 - 梁文音, 也是在碼頭等著要和日本老師私奔的年輕友子
也是原住民!!!

很多人(不包括我~_~)知道魏導是因為他前幾年籌資250萬拍了一段 5 分鐘的動畫<賽德克巴萊>

希望能籌資兩億拍出拍片完整的電影

好像沒聽說魏導本人有原住民血統
(可能跟我們大部分漢人都有平埔基因差不多而已)
所以他會在海角中少見地引入台灣原住民的元素
並且在下一部電影中
打算要拍原住民角度的霧社事件
他的動機與希望傳達的議題可能比影片與影片主題所傳達的更複雜

雖然這邊來往的人不多
但是我還是打算不要寫出我猜測的魏導的意圖
免得有腦袋裡只裝大便的恐台灣民族主義者,統派的人看了
亂想亂傳關於魏導電影的OOXX

畢竟在這個時間點出現魏導與他的電影
是一件很振奮人心的事
我也很期待賽德克巴萊是一部好看,大賣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