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的新聞又出現了
這次在新聞裡還看到我從前的撞球友
1997-98 之間這位撞球友教我們撞球, 跟我們一起在球台邊講黃色笑話, 請我們吃很多次飯, 週末開車載我們去北海岸看海吃海鮮....  2000 年之後還有一次招待我們一群俗辣在花東縱谷看金針花吃釋枷冰淇淋等等等....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去花東那次, 在東華大學裡看見雲朵像火車一樣從山峰之間滑下來的奇妙景象....

他是個很好很慷慨的教授
與阿扁一樣是台南人,本省人, 矮個子
但是他超討厭阿扁
沒關係, 我們一堆球友後來也都很討厭阿扁
但是這個朋友有一天跟乾爹說: 宋楚瑜是李靖再世... (我是不知道李靖是誰啦)
那時我們就知道: 我們的友誼, 撞球的荒唐歡樂時光... 通通不再了
或至少我們已經真的站在台灣政治彩虹的兩端

他是長輩, 他也一直是很慷慨的長輩
但是....
我離開台北之前
有一次我們從前的撞球友和他相約在好市多碰面
他很興奮認真地拿出剛開卡的信用卡給我們看
他說: 這是我的親民卡!
大家有點尷尬...
我說: 喔~~聽說親民卡推得不太好....
散會後大家都說我實在太勇敢了
事實是: 一) 親民卡據報載是推得不好; 2) 我真的很誠實

我想那位教授多少會有點難過我們這些年輕的朋友, 曾經的玩伴都散了
但是, 到今天他仍然願意為紅衫軍轟啪之後剩下的小錢監督善後
也應該是覺得他的理念是正確, 重要的!

政黨輪替是好的
但是之後政局發展是差的
在這種情況下
我們各自相信自己的選擇
站在政治彩虹的兩端 - 政治彩虹比真的彩虹更空虛, 卻更有力!
如果你也曾經因為政治失去友誼
那,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你說

就看哆拉老師的另一種彩虹好了


PS: 聽說飯可親說九九不動員人要動員蠟燭! 我是真的蠻想看有哪些蠟燭受到動員, 要排出什麼OOXX的圖騰隊形~~ 希望蠟燭們會跳一下, 留一張2007 紀念照! 哈哈哈!


反貪總部號召紅衫軍 9/9與雙十節上街頭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8-31 12:57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台北三十一日電)反貪腐總部總指揮施明德等今天召開記者會,號召紅衫軍九月九日倒扁紀念週年,以及今年雙十國慶再上街頭。另外,也公布反貪總部去年募得款項還剩新台幣千萬餘元,將全數捐助偏遠地區弱勢團體。

副總指揮姚立明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年三月委請會計師核算,去年向百萬人民募得一億一千一百一十九萬五千二百零五元,但經五個月才確定剩餘一千七百二十四萬五千二百四十七元。

他說,拖了五個月才把帳查完,皆因調查局北機組自今年三月起,對反貪腐總部施以監聽、關切、甚至違法約詢總部人員等不當手段干擾有關,不過,既然帳已查明,日後還有人拿反貪腐總部的帳目大做文章,絕對提告。

姚立明指出,剩餘一千多萬元款項,將由前立委VW、原住民學者SHE、前中研院副院長DDT等七人組成審核小組,決定捐給哪些偏遠弱勢地區團體,詳細辦法刊登在九月七日各大報。

同時,姚立明在現場播放委請電話公司專人至反貪腐總部測試電話被監聽的錄影片段,並說,正常市話若沒被掛線,測出的伏特值為五十上下,但總部兩支電話的伏特值都僅有三十四,他批評情治監控無孔不入,台灣成了「特務國家」。

施明德指出,包括總統陳水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謝長廷,當年都沒參與台灣民主運動,只因美麗島大審為辯護律師成了政治見習生,才跨入政治領域。

他說,年輕時即被特務跟監、調查,但更痛苦的是,如今還被他曾領導過的政黨,以相同手法對待。

施 明德表示,有人站在貪腐集團一方指責他貪財好色又賣台,若因他坐牢、有兩次離婚紀錄而質疑他好色,他不辯駁,但擔任民主進步黨主席時,前總統李登輝曾指示 前國民黨負責財務的劉泰英一年補助民進黨一億五千萬元無須核銷,他沒答應,可見自己清白經得起考驗,因此,不排除對質疑他貪財者提告。

反貪腐總部發言人范可欽指出,九月九日倒扁週年紀念,紅衫軍絕對不會缺席,去年陳總統說國慶不辦了,今年卻改口擴大辦理,既然如此,紅衫軍也要擴大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