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我專攻聽音樂與用音樂創造個人的世界
那個世界裡
是一堆沒頭沒尾,盡是狂想的故事



音樂是我的底片,當時我是這麼說的
聽到某段音樂
我會記起一段時光,一個動作
例如躺在床上看的漫畫
表情莊嚴隆重地在唱片行裡找專輯
窩在牆腳想像一個被靈感充滿的人振筆急書的情形...

後來不迷戀音樂了
記性也跟著變差
大概是我已經不在乎那個世界
那個創意與想像力的世界
不是很了解是怎麼回事
只能隨便解釋說
原來
很多事情,包括自己,我都不在意了...

不過我還記得這個關於作曲家 Erik Satie 的故事
Satie 被人歸類為不嚴肅,沒有年代屬性的沙龍鋼琴家
他在酒吧裡彈鋼琴當大家的背景音樂
但是卻讓酒客停下吵雜,專注聽他演奏
Satie 於是對大家說:你們喝酒啊,說話啊,不要停...




Erik Satie: Gymnopedie No. 1 (CP 說Gymnopedie 是光著腳跳舞的意思)



Erik Satie: Gnossienne No. 4 (一直覺得這音樂是在描寫一長片薄紗在夜光裡被風吹飄的景象;一個加減可以參考的圖片)



以上音樂是 Pascal Roge 彈的
這曾經是一發燒版,發燒碟喔
順便炫燿一下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