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看了不少書(其實平均下來也只有約一個月一本)

有些是正常人看完剛好可以腦屎或昏迷的,有些是真的很好看的

以下是三本我覺得真的很好看的書

餘生(增訂版)

舞鶴:餘生 

餘生是去年賽德克巴萊剛上片前後從朋友昭文部落格上看到介紹川中島的餘生紀念碑,而先去圖書館借來看的

這照片是新版的

本來我看了有點生氣

因為1)行間距變大很多,讓人覺得像給小孩看的;2)收錄了朱小姐一篇推薦文,這篇寫得完全是一種自嗨(其實是我很不喜歡那種讀起來跳躍輕盈的感覺,我的感覺就是很都會、很浮誇),我真的很想把那幾頁撕掉

不過後來我覺得那種印刷版面對有老花的人還相當友善(淚),也就接受了。但如果買得到舊版,我一定會買舊版就是。

這本書最吸引人的地方至少有幾點:

一、非常大大地拓展讀者對霧社事件及其後續的想像。要想像到什麼程度,讀者自行決定。

二、寫法實驗性超高:全書沒有段落,一段到底。舞鶴文後有說明這本書要寫的三件事。每一個句點就是其中一件事的書寫。所以可以把它想成一個三條線編的辮子(希望這樣有助於閱讀XD)。用語也常常顯得艱澀。沒被這種寫法卡住而讀完的人,應該都會很高興除了讀到很棒的書之外,自己也克服的一種難度頗高的寫作試驗。

這本書我在半年內看了三次,書上寫了一堆注、還畫了書中姑娘跟從川中島溯溪的可能路線地圖。 

 

思索阿邦.卡露斯

舞鶴:思索阿邦卡露斯

我曾經打算試著把這書改編成劇本,因為這本書太有畫面了。

 

能高越嶺道穿越時空之

這本書易懂清楚、資料豐富。希望我有生之前能走一次這條能高越嶺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