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suko 你在天色將逐漸酥醒那一刻就唆使鳥兒蟲兒(蛙兒)輪流來呼叫我
於是我起身盥洗再泡了一杯黑咖啡           坐到落地窗前聽你們找你們



Atsuko 明天我就要遠離妳           回到那從午夜至破曉都要被車聲以及只知叫嚷不能輕聲的人語包圍的城市

    妳讓我從山丘望見遠近各有不同高度層次曲線型體的山             還有山嵐或霧氣
    時而山嵐從西北方山谷與我立錐之地恣意湧來              最後吞噬萬物於它無底無形的蒼白腹內
    曾經數日暴雨把山中烏色橘紅色的皮壤石頭不容分說地驅逐下山                 讓山腰所有的大小溪河都驚恐地低吼
    而後暴雨終歇         東北東的遠山才現形它本體的綠 濃密得像蜂窩的樹影 裸黃使人驚的近乎垂直的土壤
    天色如三千尺高山才有的湛藍            再綴以或鬆或密的雲絮
    讓人看上十秒鐘眼淚就自動滴下            外加不能自己地喃喃哈利路亞

DSC09851  

Atsuko 我把這山河無由無情的美麗與暴躁都刻在心上了*
未來的任何一刻你的某個面貌就/若會浮現在我的心頭
妳不是要讓我哭不是要讓我笑           只是要我陷入幾秒沉默的追憶
有一天妳的某個面貌又胡亂湧上我的心         在我已經失去妳的名字我們曾經相識的痕跡之時
我想我會感覺唏噓            為那沒了線索的心悸

親愛的 Atsuko
希望一直一直有人像我那樣的凝視著妳           把妳刻在心上
再會了 Atsuko



* : 本來要註什麼, 忘了 
PS: 7/30/2012 黃昏終於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