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賊說公務員很久沒有調薪了!因為OOXX(可能是白賊或是只有很少數企業跟員工明顯感受到了), 所以要不舉債、不排擠其他預算地調整3% !
到底公務員有沒有調薪啊?
大家來看一看!

公務員的薪俸計算是基本俸 + 各種加給(技術加給,職務加給, 區域加給)
基本俸的計算是由俸表 (立法規定,沒有經立法修改不能調整) 規定
俸表例 
裡面一格一格的就是俸級 (公務員一開始依照官等跟職等可以找到俸級) 裡面的數字叫俸點
俸點有法定的貨幣換算額
160點以下之部分每俸點按70.5元折算;161點至220點之部分每俸點按45.5元折算;221點以上之部分每俸點按64.6元折算。如有不足5元之畸零數均以5元計。

簡單來說薪俸都是從各職等第一俸級起算
只要公務員年度考績乙等以上, 下一年就自動會上升一級;
俸表裡面那條線以上叫年功俸
就是如果俸級調到最高了, 還沒升等時, 就繼續以年功俸調整

舉高考三級來說說明
一開始的俸點是 385, 升一俸級就是 400, 也就是基本俸增加 NT 969 [(400-385) * 64.6 = 969]
如果該公務員很不長進但也沒犯錯並且運氣一直很差, 十年都考績乙等, 基本俸會增加 NT 8721 [(520-385) * 64.6 = 8721 ]
相較哀鴻遍野的上班族十年來薪水只漲 NT 132 
難怪大家會氣到快要爆炸

但是如果採取換了椅子就換了屁股的立場
因為也不知道多少年了
公務員俸表裡面俸點的換算額都沒有調整
所以說公務員很多年沒有調整了
這種正常人應該都會認為是白賊的話, 既是似是而非也是似非而是
因為已經領年功俸最高等級但是都沒有升官等或是沒有官等可以升的人, 或是考績長年都是丙等的(應該沒有這種人吧?!)
他們就真的很多年都沒有調薪了
這次真的調薪的話, 他們才是真正被白賊照顧到的公務員

PS: 近年來各機關年終考績拿甲的幾乎都有 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