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到的倫敦非常亮麗
來自各國的觀光客摩肩擦踵
不貴的點心店生意超好
街頭也很乾淨, 讓我超意外的


但是商店街就不一樣了
一堆商店都掛了 To Let 的牌子


倫敦旅遊心得

一進入倫敦就趕快去買一張 Travelcard
看你是要待多久,買合適你自己旅程的
我買的是一週 Travelcard, 25 磅; 地鐵和公車都可用
(不買的話,上一個公車就 2 英鎊! 一天用的票是 3.8 英鎊!)

因為大家說地鐵最方便
一開始我在倫敦也都搭地鐵
但是倫敦地鐵真的是世界古蹟 - 一百多年前蓋的! 沒有空調!
所以當你在街頭因為天氣涼, 抱胸走路禦寒, 一進入地鐵就開始冒汗 @#$%^*&
可以想像六七月真正熱天時搭地鐵費素多可怕

有一天我決定去搭一下公車
一個英倫老太太跟我說她比較喜歡公車,因為可以看見這個城市
之後幾天我也如法照辦!!

搭公車遊倫敦真的很好
這裡個路牌讓你知道你有沒有站錯邊 (方向弄錯)
對別的不多,就是時間多的觀光客,這就粉好用了



台灣的公車站牌認真地把每一站寫出來, 但是常常某輛公車是在走去程或回程完全看沒有
倫敦站牌上也不會寫每一站站名(車內會有 LED 燈或是語音公告), 但是重要的點/站會有, 這樣你就知道這輛車是不是你可以搭的了

敝小強市特首是大家都知道的英倫通
但是連這種大眾運輸的人因工程都不知道
(難怪會在自由路大花公帑蓋一大堆輪椅無法使用的殘障者用人行道)
(腦殘加貪官真是大罪惡呀)
簡直是通馬桶咧~~

英倫遊記到此結束
請大家努力弄懂倫敦 不是 敦倫
這是本鳥文最重要的結論

洩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