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對<博物館>產生深刻印象是去 Boston Museum of Fine Arts
那時看到一整面牆的材料是直接把歐洲某中世紀教堂給它拆了, 越洋搬到另一個地方, 就是這個博物館, 重組起來
我忍不住看了很久, 一邊想著: 腰獸! 這樣給人家搞!
那種獵奇的心態絕對是我身上基因中完全沒有的




這次在倫敦大英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BM) 看到大量的埃及以及中東地區三四千年的遺跡
那種感覺又來了
CRImE! cRiMe! CrIMe! CRIME!
人家遠古時代的文化,血腥,智慧成就, 暴政, OOXX, 等等等
這樣給人家搶劫偷竊過來
真的是十惡不赦的罪行啊~~~~~









BM 免收門票, 拍照也隨你拍到爽, 這點算不錯
雖然收刮其他民族遺產是罪行
可是偷搶都偷搶了
至少保存得很好
所以我還是捐了4, 5 英鎊給 BM
委託 BM 繼續好好照顧這些人類遺產


已下是我最喜歡的 BM 館藏, 在 Room 40

無名藝術家做的小小的基督面像與腳部


基督的臉型被做得有點像江湖郎中


這個有點像基督在做仰臥起坐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