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偶有用心在維護這個部落格
這樣天實在應該多寫點字,紀錄一下小小妹參與救災的心得
阿可是,我真的都沒在用心
還再想說是不是就不宣布解散.....
所以這篇只有寫一小小的部分 - 關於採購的心理

貪腐團各地會仔腳寄付了差不多一萬塊在我這邊要買物資送去嘉義
因為 1) 我只能周末回去, 2) 各個需要物資的地點在不同時間, 需求變化蠻快的, 3) 在我想到挖出小朱阿計幫忙之前我實在不知道要怎樣去買+整理物資
所以偶其實是在設法極小化我在大墩這邊所要做的事 (吐舌頭)

小朱阿計把要搬家前的家裡打包丟下好幾小時
帶我去 Costco 買東西
一開始我們看見賣手電筒的
有一種一包兩隻, 手搖式/太陽能合體手電筒, 三百多快四百塊錢
然後我就想了一堆:
如果買這種手電筒是很不錯, 不會沒電池了就沒得用, 而且也不會弄出一堆廢棄電池
可是這個價錢可以買到更多支廉價(MIC 的手電筒 + 電池), 並且誰知道這種新型手電筒耐不耐用???
後來就放棄這項去看別的項目

災區有麵條的需求, 然後我看到 Costco 裡面有一整箱, 一小盒一小盒塑膠盒組成的雞絲麵
想說這種麵煮起來好像很快熟, 好! 就拿了一箱!
後來東西越買越多, 花現這種包裝會太佔空間! 就給它退了! 最後去家樂福買營養麵條 10 包!
麵條重量比米輕! 對於在上周日前需要人丁背物資入部落的條件, 好像比米來得好!
但是米比較耐吃或是麵條耐吃? 我真的不知道 >_<

Costco 賣的奶粉都好大ㄎㄣ
算起來單位價有比較便宜
可是分送到部落時, 大家會一起分著泡來喝嗎?
或是....救災網站上看到的蛤....住在最外面的漢人一下子就把整罐抱走

因為一直想到這件事
所以最後打包時
我們還把買來的 N 條裝一起的牙膏, 牙刷都拆散.....


人間, 世事真的滿複雜
有時會想太多, 有時會太天真
真的粉複雜就是了

但是政府無能無恥
人民只好互助+自救
我(們)只能以這種方式在救災中期提供支援
並且祝福災民們勇敢重新站起來, 也求求其中當初投老 K 黨的, 馬統的, 以後腦袋醒過來! 不要再害人害己了!
最後謝謝用不同方式, 不同程度協助災民的貪腐團眾 - 你們讓網交花光花熱

我想以後我(們)還會用其他方式提供重建所需要的能力所及的支援
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