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喜歡嘲諷大墩市的治安,市長。。。
我真的得說:有個國立圖書館在大墩市真好!
因為有這個圖書館
我就不用常常在網路上買書,之後沒看,家裡堆得像垃圾回收場
我已經改變習慣-在圖書館借書回家,之後沒看,到期就還給圖書館 ^Q^

到去年我還粉智障地以為圖書館視聽室的館藏要在館內看
今年才知道可以借回家
並且可以藉兩周,不是一周
好爽!

我超級喜歡南斯拉夫導演Emir Kusturica(艾米爾 庫斯杜力卡)<-不管是本名或是中藝名我都記不起來
之前我看過他的<地下社會 Underground>和<亞利桑那夢遊 Arizona Dream>
實在愛得要死


我最喜歡導演電影裡面緊緊接繫劇情的誇張奇想表現方式
古時候我最欣賞的是伍迪艾倫的奇想
那是一種完全外星來的一筆,超可笑離奇的想像力
(例如開羅紫玫瑰裡面電影人物也注意到天天來看電影的女主角而從電影螢幕裡走向她,或是拿了錢就跑的識字不多的搶匪在銀行櫃台和櫃員討論"搶劫"這個字的正確拼法。。。)
不過後來這個熱愛漸漸淡化掉了

但是Emir Kusturica的誇大奇幻卻一直都很吸引我
原因應該是他大部分的電影都與20世紀的世界火藥庫-巴爾幹半島的政治,歷史,人的生命內容有關
一邊看他的電影,一邊可以知道ㄧ些(前)南斯拉夫的歷史
很好(不過那都是有個人詮釋,戲劇化的)

前幾周我看了Emir Kusturica的巴爾幹龐克(Super 8 Stories,紀錄片性質)

原來導演自己也是 No Smoking Orchestra 這個樂團的團員
電影裡面有該樂團在歐洲演出的紀錄,演員特寫
基本上各個來頭若不是有些離奇,至少全都都基本功深厚
各個都很好笑,像丑角的狂人
而他們的音樂真的是超讚的

這星期借了生命是個奇蹟(Life is a Miracle)
原來導演他們樂團的好幾個團員都下來演出了!
而從前 Underground 裡有些演員也出現在裡面
竟然覺得跟這個導演的團隊覺得好親切 @@
不過可能是因為電視螢幕小的緣故
很多其實很動人的部分,除了覺得印象深刻,我都沒有感動到掉眼淚
(如果在戲院裡看,應該是還要擤鼻涕的)
不過至少最後的結局我還是掉眼淚了

這個導演真是至今我所知道最會講故事的
至少對我來說

ㄚ大家看到這裡一定很想罵髒話了:
X! 一點劇情都沒講! 是在幹嘛!
ㄚ就其實我也不記得劇情咩
以下我就整理一下我看過這導演的電影
簡單說一下我覺得各影片的主題,乎巄ㄧ下各位就好

亞利桑那夢遊: 被困住的生命在有限之內尋求自己的解脫
地下社會: 政治是一場不公平的謊言,一場政治的謊言裡面只能有一個大英雄/領導人;普通人們看破政治的謊言之後,自己的生活也只是鬧劇或荒謬劇
黑貓白貓:
生命是個奇蹟: 有一種最關鍵的愛會打破人為界限(boundary)的荒謬,會打破從前所習慣生活與(假)幸福
另外我應該有看過流浪者之歌 (Time of the Gypsies), 因為 youtube 裡面找到的影片中的音樂我有聽過,不過劇情我是一點點ㄧ滴滴都想不起來了~~


最後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DSCF7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