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電梯門打開,同事們聚在一起激動地說道: 對不對? 你說對不對?
也不知道他們在談甚麼,我跟著起鬨說:對!對!對!
後來他們問我說: 阿泥說要他們每周增加一天無薪工作日! 是不是很過份?
我向來是個很誠實的人,就說: 外頭休無薪假的到處都是!
可是.... 同事們繼續說OOXX

這家公司的文化說來應該是介於公家機關與民間企業之間
除了薪資較低,福利沒有
員工實在是完全無社會現實感 - 跟公務員一樣!
外頭一堆店面都關了,貼上"租或售";一堆公司工廠的無薪假或被裁員者
但是這些可愛的女生還是常常在打屁聊天, msn, 看網拍的服飾,談小孩,談找不到男朋友....
我和其它的大墩市死老百姓好像跟他們生活在不同星球

小妹個輪去年十月起,收入就像搭自由落體
(今天本來有個要來繳費的,結果又只是來浪費我時間,跟我聊天的!凸(*_*)凸)
因為我的收入是抽成的,沒有固定薪
很早我就已經挫咧彈, 心中有一片揮之不去的烏雲
看著那群同事,我偶而想到時就心裡唸一下: 看你們悠閒快樂到哪天

對我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人來說
他們最新的狀況 = 終於等到你 (不過他們有底薪,比我還安全)
不過我最根本的看法是: 愚蠢真的是一種自由
只是不參加愚蠢的討論是我的自由

~~~~~~~

但是無論如何
我們都是對阿泥粉不爽的
只是理由不盡然相同

連續幾個月虧損,忍到最後阿泥終於對他的員工做了一些處理
所以他鐵定是很焦慮的
他焦慮的方是很奇特: 特別賣力補捉客人
這種力道,態度我是真的沒有

來找我的人,都是準備一年花百餘萬,再另外備準一條嵐参ㄟ那種
這個時間點,不是說有能力花這種錢的人都自地球上消失了,只是就是少很多了
這可不是像我在大賣場外頭的櫃檯消費當菩薩 - 跟可能的客戶死纏爛打也能矇到幾筆生意
所以我是沒有花甚麼力氣去追蹤潛在客戶 - 因為他們已經不潛在了咩

但是阿泥卻是充滿業務熱誠的輪
他就是有那種業務人格的人
他瘋狂地投入捕捉客人來壓抑心中的焦慮的作法
結果是讓我們都像北七一樣,要為他做各種雞毛蒜皮的事
這點真是令我抓狂
只可惜現在是時不我予,他現的再認真捕捉也撈不到一條魚

~~~~~~~

有時候我會自嘆說我真的沒有業務性格
就算是時機還好時,多衝一點會多賺不少錢
但是這真的是我基因與人格上的缺陷, 沒辦法呀~~

所以我很討厭我上班的時候打電話來找的信用卡跟銀行的行銷專員
我對他們每一個都很沒耐心,對他們講的話都一樣:
我真的很忙!
Q:那甚麼時候找你比較好?
後來我決定了一個很好的答案:
A:如果你找到我就找到了! (只是我還是都跟他們說我很忙)

至於打我家裡電話跟手機的行銷專員
萬一我誤接電話了,我就告訴他們"我"出國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回來耶
正常狀況是我根本不接沒輸入號碼的電話

雨貓說的: (我的電話)只接有緣人
沒錯!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