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水



小樹娘:啊我以為蜂炮才是重點....這分明只是觀光鹽山啊(而且據說是國外買回來的鹽,不是本地海鹽..),你帶去的行頭以應付的炮火呢?

哈!被人認出偶貼觀光鹽山(可是我也是昨天才知道有進口鹽當鹽山的事呀)!立刻換一張正港鹽水海鹽山照~~






是啦!我是專程去看鹽水蜂炮的
但是我的 DC 太爛了,最後第二組電池又現場暴斃
只拍到鹽水鎮各路人馬準備蜂炮的畫面
蜂炮施放與數十萬人觀光客如盲流般流竄,找蜂炮台,躲蜂炮的畫面完全沒有
大家就隨便看看好了







剛剛才發現這個少年兄弟還幫我做了個V手勢入鏡




各家廟宇的神明都來參加蜂炮遊境




灑符紙(影像被修到太清楚而假假的)




武廟的牆上的彩色立體佛像




有備而來的攝影者(元宵當天鹽水超悶熱,這位大哥的襯衫濕了一片!最後我的外套內襯幾乎全濕!)



不知道各位有人去看過蜂炮否?
這是我第一次去看
覺得超有趣的~~
因為蜂炮是到處亂竄,不少會打到地面再彈上來打到人
所以當蜂炮施放時,接近炮台的人都會在原地踏起像鳳陽花鼓舞的小踢腿
在定點的人,很多就整個人包在外套裡~~可是大家不是來看蜂炮的嗎?怎麼躲成那樣?

我就自覺是超勇敢的~通常我都戴著安全帽,穿上外套,直挺挺地望著炮台與攝來的風炮
因為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機會再來看
所以很用力要記住射蜂炮的景象
但是在煙火與蜂炮聲中看得太認真,太久
最後連蜂炮是什麼聲音也記不得了

凌晨三點半回到家裡
擤鼻涕時才知道:鼻孔都是黑色的!
洗了臉,換掉有炮灰的牛仔褲與濕了又乾掉三回的短衣
連自己是怎樣躺到床上睡覺的都想不起來
如此結束了我至今興奮的元宵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