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95
晚上我去看了 1895
儘管各界對這部電影佳評如潮
我也覺得配樂與劇中客,閩,原住民(3位?)聯袂抵抗入台接管的日軍的描寫, 表現不俗
但是我整場看下來
總是不斷想到高宗痛
牠真像那個 1895 年發函通知各地士紳抵抗日軍的台灣民主國十日就繞跑總統 - 唐景崧
(還有繞跑總統的朋友丘逢甲)

網路上查到的資料
十日唐總統宣誓就職文告中說:
「…全台士民不勝悲憤,當此無天可籲,無主可依,台民公議自立為民主之國」「惟是台灣疆土,荷大清締造二百餘年,今雖自立為國,感念列聖舊恩,仍應恭奉正朔,遙做屏藩,氣脈相通,無異中土。」
將來如果高宗痛引中國入台
台灣將併入中國
高宗痛應該會發文通知台灣各界嘉年華會連續十天
因為那就不是割讓,殖民,接管
而是最終的回龜
同時間,他將免簽證,直接用綠卡搭機赴米國,闔家快樂地在米國定居團員
留下一堆嘉年華會醉醒之後,發現總統繞跑歷史重演的笨蛋台灣人
接下來看誰要來演吳湯興,林天霸,姜祖紹,黃賢妹....
百年後,22世紀,也許可能有台灣人或中國人再幫大家拍一部紀錄片 21XX
那次應該影片調性要像 地下社會 Underground 才會正確

另外我還知道為甚麼高宗痛看了這部電影會覺得很驕傲
因為英文字幕已經採用<漢語拼音>了
行政院新聞局應該多發點漢語拼音獎勵金給這部電影

說個小道消息
聽說原著劇本作者之前說, 他不會去看這部電影
(後來有沒有去看,我也不知道)
原因我不是很清楚
但是看到 1895 的無名小站首頁, 我覺得有點瞭解了

請各位不要誤會我在批評這部電影喔
不可以來洗版喔
我只是中年老花越來越嚴重
看事情都看偏
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