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一點都不反對台灣統一拼音方式
目前各地區, 公家民間單位都一樣, 愛怎麼拼就怎麼拼的情形
這不止不是文明社會的作法
根本像是意圖惡搞有需要看拼音的人

譬如說
有一年我搭車從南港到木柵
去程在二高(是嗎?) 看到木柵拼法 Mucha, 回程看到木柵拼成 Mujia (詳情我不記得, 但大概是這樣)
我就在想:
幹! 還好您鄒罵是本國人,會看中文路牌
今天我如果是外國人, 得看拼音的路牌認路, 而且第一次走這段路
我大概會當場嚇到澇賽在車內吧

~~~~~~~~~~

10月初行政院發狠
決定強推漢語拼音到各地路標街道名、圖書系統,以及個人護照等
並且如果各級政府,單位不用漢語拼音
就不給予補助
結果兩三個星期之後乃兆院長就軟掉了
改口說"人名要用哪種拼音,民眾可自行決定,至於像台北、高雄等大家習慣的地名則不會改,另外,都市街道譯名則是逐步改,並非一次編列經費全體改掉"

這下就清楚了
採用漢語拼音也不會統一台灣的中文譯音方式
根本只是馬長瘤政府希望在台灣馬上漸漸多看到 Q, X, Z, C 這些字母而以
依乃兆桑的講法
幾個月或幾年之後
呆北市叫 Fuxing Road
可能還是朴子的 Fushing Road
十億花下去
除了高宗痛一干人可以自嗨以外
連共匪到台灣還是搞不懂 Fuxing Road 跟 Fushing Road 的中文字是不是一樣
這干台灣社會公認的笨蛋真的除了愛搞政治
真的就沒本事解決問題啦

另外高宗痛在當呆北市長時還搞過另一個已經被遺忘的超愚蠢政績
理由還是為了國際化
牠把和平東/西路另外賜名為第一大道 1st Blvd, 中華路為 2nd Ave.....
這種屬於冥王星級的蠢事已經被大部分人給忘了
但是不巧維基竟然有人把牠記錄下來了
從前我們也做過錄音嘲笑這件事 只是連阿卒拉也不知道高逝長有這種作法
有夠蠢! 有夠失敗的!

馬的
寫著寫著
又開始氣憤把它馬的送入總統府,讓台灣變地區,台灣總統變區長/支那兒皇帝的七百萬人

最後,本人在此宣布: 我拒絕用漢語拼音!!
馬區長, 乃罩院長來咬我啊~~


通用拼音改漢語 鄭瑞城:花費最多十億元

更新日期:2008/10/21 12:35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二十一日電)教育部長鄭瑞城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用漢語拼音才能與國際接軌,通用拼音改漢語拼音花費最多為新台幣十億元,而不是坊間誤傳的要花七、八十億元。

國民黨籍立委江義雄今天在立法院質疑政府在通用拼音與漢語拼音政策反覆,並詢問教育部有沒有可能採取併用方式。

鄭瑞城答詢指出,國際標準是以漢語拼音為準,政府在民國八十八年也決定用漢語拼音,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才轉變為通用拼音。

他認為用漢語拼音才能與國際接軌,現在坊間誤傳改用漢語拼音要花七、八十億元,這是絕對不可能,鄭瑞城強調,改漢語拼音最多花費為十億元,而且是要執行好幾年,剛開始只要花六、七百萬元就可把第一階段的事情做好。

行政院長劉兆玄在答詢時也表示,漢語拼音是給不熟悉華語的人使用的,要以外國人的方便為重要考量,聯合國已採用漢語拼音,全世界假如只有台灣用通用拼音,會造成很大的障礙。

至於經費的問題,劉兆玄說,人名要用哪種拼音,民眾可自行決定,至於像台北、高雄等大家習慣的地名則不會改,另外,都市街道譯名則是逐步改,並非一次編列經費全體改掉,他說,逐步做,花費的經費非常有限。97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