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
偶要奮起了
在半個月就要去墾丁看海,看帥哥辣妹,吃海鮮喝酒
偶不可以再鬱卒啦 (((\*_@/)))

現在偶要跟也在鬱卒的人分享一個快樂的原則 - 比較為快樂之本

很久以前有一個網友跟我說他很年輕時就很有錢了
當時我身上的存款大概可以撐著活四個月
所以聽了我就很沮喪,感覺很撿角
那個網友就說: 你也不用難過啦! 我也認識有人在你年紀的時候,就負債兩億了 O_o

最近心情差的人真的很多
這兩天庵尼突然跑來坐在我座位前面說: 你不知道我上個星期有多難過~~
她的二少今年要追隨大少的腳步出國去唸書
她和潑都認為這是對二少比較好的安排
所以一個月之後他家就只剩中年夫婦一對守著空巢,她真的很捨不得
並且一個小孩唸完大學的錢,她就可以買一棟透天的房子,也是心痛
這種狀況,庵尼通常都是以拼命工作來忘掉悲傷
偏偏,今年是最近幾年見過生意最差的一年 (這個真的很糟糕,三年前我們就在說景氣差生意差,希望隔年會變好,但是卻是一年比一年糟 T_T...)
這時候隨便一比
就覺得我這種沒在養家不負責任的子女,並且沒有養小孩的人,其實真的輕鬆快活多了
萬一各位網友當中有人是要養家養小孩的,跟我比起來
你們的人生是多麼豐富而有建設性,傳承著一家一國的未來
你們有意義多犧牲的生活,正的是燃起生命的光輝並且挑戰自己的極限的崇高作為
請把吃苦當作吃補吧.....

熱愛空姐事業的台東縣長曠女與她因賄選下臺的老公吳男
花貧窮的台東縣預算在國外吃喝玩樂看海邊上空女子與雅典那神殿
有一天因為太笨太爛,被媒體電得金瞎瞎,台東縣民也看得歸懶啪火
但是等台東縣長選舉到了
我猜國民黨還是會選贏
各位看台灣叢爾小島東南角能有這麼不記仇的善良人民
福報離台灣人還會遠嗎? 蛤??

ㄟ,拍謝
寫到台東好像比得有點歪掉了
總之
比較的目的並不在於比出絕對的高或好
比較的目的只是在看到: 在許許多多的向度中,沒有人是完全最低最糟糕的
這樣比較之後
我們也不會就一直自 high 不下來
畢竟這只是人助自助
這叫認知療法

最後捏
建議大家和我自己
還是找機會運動
運動可以讓人把注意力轉到身體 high 的感覺上
而減少一直沉溺低落情緒的時間

我之前快走時,有一段路會用跑的
我是跑不遠,跑不久啦
但是撐過一段時間,好像腦啡真的會分泌出來,讓人覺得 high
大家不妨試試

另外
游泳真的很好
很多運動,包括現在流行的騎卡打掐,都沒辦法讓手臂運動到
很久很久沒運動手臂,臂力很差
加上打電腦時間太久,都快50肩了
這時,第一天游個三五百公尺之後,上臂就會很酸
你就會真的很想睡覺休息,然後忘掉心情差這個狀態
下一次你再去游,手臂就不酸了
然後你就會感覺得自己的潛能真是大
像我,我後來還發現我是那個游泳池裡游得第8好的女士
只是我常常為了要不要去游泳,在家裡蹉跎半天,這樣實在不太好

運動時,一堆自high,身體high的狀況
真的會讓人比較 low 的想法消退一些
培養起運動的習慣,真的是很好
(只是人如果有運動的習慣,心情又低落,那是不是就要另外想辦法處理了?!)

啊~~
七月low fu 時
寫此勵志文
部落格普渡
真是有佛心

給自己嘉獎 - 啤酒兩瓶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