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judie 一起幫老朋友打書
我的朋友的書

作者 Ibau 是我從前的同事,友人
這是她2004年出版的書

順便點播從前 Ibau 每次唱卡拉 OK 都會唱的歌 - 愛情釀的酒
<-換紅螞蟻版啦

我們很多年很多年沒見面了
有一次乾媽在電話上跟我說:
她們在某個誠品遇見 Ibau, Ibau 問了我的消息, 並且留了電話要給我
那時候我還在避免跟讓我覺得壓力很大,或是不知道見面要說些什麼的老朋友見面
所以沒跟乾媽要她的電話號碼
DSCF4834

在 Ibau 的書裡面
我看見她在自己的部落裡的照片
我聽到她講起我都不知道的部落悲傷記事
我掉了幾低眼淚, 只有幾滴
畢竟難過到某個層次, 眼淚根本不足承擔任何情感

這本書讓我更認識 Ibau, 從前的她與可能現在的她
不管她是不是還繼續寫文章
她是個好的說故事者
不管她會打鼓打到什麼時候
她一定是個把靈魂與精神傳入擊鼓中的人
DSCF9352

我並不會想很快聯絡上她,擁抱她
但是我知道我們再見面時
我們會很高興的

這篇打書文
只是邀請你也認識我的朋友,與她的部落愛與失落與力量的歷程
博客來網路書店 8/10 前, Ibau 的書只要 198
或是你要去你家附近的圖書館借閱
也沒關係

聽著愛情釀的酒
我想起.....
那一年老闆的研究計畫殺青
為了感謝我們一堆高度犧牲奉獻的助理
請我們到忘記是汐止或基隆的山裡面一家露天野菜餐廳吃飯
吃到差不多之後
我和Ibau,以及一個忘記是誰的傢伙
我們就站到池塘裡的大石頭上
像奧斯蒙家族一樣邊舞邊唱起

以為它燙不了你的舌,也傷不了你的口
喝吧,別考慮這麼多
喝醉吧, 不要回頭

我有點好奇現在她還要唱這首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