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屁哥, BB 台長, 雪倫 (真的是雪倫耶)到深山看阿文與阿文嫂
經過兩三個小時的嚴苛拷問之後
以下是真調會簡報

1如果不是理光頭+頭上有疤, 我就要說: 阿文! 哩賣 GAY 呀!
 阿文說話聲音清晰,走路腳步平衡穩定,四肢都正常
 他知道屁哥是大魯同事,我是大魯網友,台長是騎機車的....T_T....

2這次生病的兇手有幾個
 a. 送錢主席之前在台中應該還有的幾條案子(真是憂國憂民)
 b.他家對面的,每天早上都買看起來很好吃的早餐,讓他忙碌工作時一直很忌妒
 c.為了化解忌妒,他連續一星期都吃鹹酥雞當宵夜,還包括雞屁股
 至於其他的兇手,我忘了

3本真調會有拷問出阿文家一些秘辛(強吧!),但是我內容忘了

4本真調會會後有去吃南投的南投意麵,好吃耶~~

不過等阿文今天晚上去睡覺,明天醒過來時
他可能會不太確定我們是一星期前或是昨天去看他

不過目前的小結是
阿文的復原狀況真的很好,很令人很高興! 真正是上帝有守護,媽祖有處理!!
阿文嫂和家人們,辛苦了!繼續加油!有需要什麼(包括去吃滷肉飯或是看南投酒廠),隨時讓我們知道喔

----------------這是分格線------------------

以下是我大概20年前學到關於記憶的東西
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過請不要忘記這是20年前的OOXX
後來有沒有新的知識或理論,我就不保證了

記憶可以想像成有長期與短期兩種
短期記憶是新近發生的東西
其中"一部分"經過一些時間,一些機制,會轉成所謂長期記憶
所謂"想當年"就是長期記憶裡的東西

腦部受傷時
在傷害發生那一刻 + 前後一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會想不起來
如果沒有太多腦部區域受傷,一段恢復期之後,人就可以把新近發生的事弄清楚,甚至順利轉入長期記憶中
如果腦部受傷區域太大,尤其是傷到記憶中樞海馬迴(Hippocampus),那麼器官傷害就會影響新近記憶的保存,這時就真的會有無法認識新的人事物的問題

不過以我個人為例
我大概十二歳開始就無法把唐詩宋詞文言文轉入長期記憶
所以我國文默寫向來都空白
目前全部的唐詩宋詞我只會唸:白日衣衫近,黃河入海流! 結束~

二十五歲之後
我常常想起幾句聽過的話,但是誰說的何時聽到的,都想不起來

所以
會變成前失智中年,就像羅馬一樣 => 不是一日造成的
各位了解了嗎?

下課,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