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前兩件20年往事
這一件又更久了些.....

---------------->歲月穿心箭<-----------------

大一下的軍訓課排在星期五的最後兩節課
超討厭無聊的課
尤其在春假前夕那個星期五下午
嗯! 我不要去上! 要直接回家! 連放三天!!

可是那時候翹課心經還沒練好
只好去跟叫官請假
想到寒假時阿公癌症住院
"我阿公病危,家人寫信通知我回家去看他"
叫官: 喔! 那把家裡的信拿來證明!

我冰雪聰明的喇賽功夫真的是一步一步練起,不是突然頓悟得來
因為我幾乎沒跟家裡通電話
所以我媽曾用台語寫了一封信給我
就因為這樣
我才沒想到可以說: 我家人打電話叫我回家
屎丟比!!

回到宿舍
我開始模仿我媽的字跡
但是我真的不會用台語寫信
最後就隨便寫了一堆
信的結尾: 速回

星期五中午我就去搭車回諸羅
信就請我同學室友妹妹交給叫官

回到諸羅
像往常一樣, 我四處亂晃
半天才走上回家的路
遠遠的
我就看見好像是在阿公家附近搭了棚子
我放慢腳步....漸漸地....沒錯....是阿公家...靈堂....
我在阿公家前一個路口突然轉彎
開始快步亂步狂繞一通
一直到太餓沒力氣
我才回到家裡

我媽問我怎麼知道今天回來?又沒人告訴我阿公的事???
我去阿公靈堂上香, 不知道要對他說什麼
只好說: 阿公對不起....阿公對不起....
人家幫我在袖子別上紅色布的別針
之後家人叫我回家聽電話

是同學室友妹妹打來的
她說: BG, 叫官說你用來請假的信還不夠, 請假不准喔~~~
我還可以想像我的室友們是怎樣一起合力要嚇我開我玩笑
但是我沒力氣了, 只有平淡地說: 沒關係, 我阿公已經死了
電話那頭俏皮的聲音嘎然進入一陣靜默,然後小聲顫抖地: 喔, BG,... 對不起....!
然後把電話掛掉了


那時真的是什麼都沒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