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雞嗄咿那個夏天
我大學同班美女 Q 也跟我們一起上普通班
但是她常常翹課
有一天我忘記為什麼我出現在學校女生宿舍大門口跟大家一起在等 Q
Q 前一晚沒有回宿舍
她的家人從深山打電話有急事要找她
所以我們在補習班一起上課的人就決定去補習班攔擊她
途中我聽其他同學說她家中唯二的兩個男人
在家門口觸到電線, 情況很不樂觀

我在補習班教室前面覺得事情很困難:
萬一 Q 今天又翹課了怎麼辦?
但是萬一 Q 有來上課了, 我們要對她怎麼說?????
後來 Q 出現了........

我們跟她說你家有急事, 要立刻回家
接著我們用很快的速度幫她把教材,筆...收拾好
像搶匪一樣把 Q 帶走
然後在街上攔了一輛計程車直奔深山

沿途氣氛凝重, 沒有人敢開口打破沉默
Q 有時問我們她家裡出了什麼事
沒人知道要怎樣回答
後來 Q 哭了
她問我說: XX, 我家到底怎麼了
我這下也跟著哭了...... 為什麼要問我? 我心裡想
"以後你自己要堅強"
我真氣自己為什麼要把話說得像電視芭樂劇裡的台詞
然後我們坐在 Q 旁邊的人一直拍她的肩,她的背, 遞面紙給她.....

沿路都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車子接近 Q 家, 就看見靈堂......


之後 Q 的命運就變了
後來又有別的同學家裡也突然發生不幸的事情
一個又一個年輕人
生命的道路就緊急大轉彎


一轉眼
那些人,那些事情
都好久了.....
Nick Drake - Pink M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