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旅客一般,敏銳而短淺的心
靠!
這標題下得真好
實在是我這過時的文藝青年長年宿便之後
突然解出一攤清新的ㄈㄣˋ
耶 V_V

最近突然感覺到
好像開始寫部落格喇賽文之後
沒有什麼"深刻"的記憶或印象留在腦袋中
會偶而反芻並且感到"我真的學到或記下了什麼"
可能因為事情與想法很快就寫下來
沒有留給腦袋裡那些事情/想法與時間互相摩措的機會

大概是這樣吧....

------------在下分格線是也-------------

從前我住的人民公社有一位佛國留學生
第二學期末,一堆學生畢業,外國學生要搬家
他去幫他佛國一位同鄉清理宿舍
根據他的說法
他的同鄉已經回佛國了
宿舍完全沒整理
所以找其他同鄉去把宿舍裡所有剩下的東西搬走(誰要就搬走那種方式喔)
那些東西包括很大台的電視,鋼琴,沙發,高級書櫃,....,還有一輛車
聽那位人民公社社友的描述
我才能想像一下:
歸類為第三世界的佛國,貧富差距真大

一個月後我去佛國自助旅行兩周
有一天我用了佛銖15 元請人用歐多賣載我到海邊
我在海邊亂走亂逛
看到前方有些破破的房子
"有人"我心想,然後向那房子走去
結果看到有個小小孩,沒穿衣服,在沙灘上大便
好幾個家庭在破房子外煮菜準備中餐
一時間
我覺得我闖進別人家的生活空間了
因為感到很不好意思,快快閃開
(當然我還怕會有大人跑出來搶劫或毆打我...)

後來我回到阿扁執政的國家
一直有人在唱綏說阿扁誤國鎖國
台灣會變成菲律賓,巴拉巴拉~~~~
說謊話不打草稿也不怕彆康
根本不把會聽過牠們的話的人當人類看
如果你看過第三世界的樣子
你就知道那些東西真是豬狗駱駝都不如

-----------又是一條分格線-----------

在阿姆斯特丹街頭盲流的時候
看過好幾個位在一樓,不大,門窗大開沒有冷氣,用一台噴墨印表機的辦公室
據說荷蘭跟台灣一樣,是創業精神很強烈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