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112
(我家走路 5 分鐘的紅燒鴨肉麵)

之前在小偉家幾篇非常殘忍的南部小吃裡面
看到美食特派 BB 講解了幾個嘉義小吃
週末回諸羅, 還沒回家就繞路去吃了幾攤

DSCF8043
冒著中午的大太陽
先去位在民族路的阿岸米糕
結果發現緊閉的大門上寫說下午五點開始營業
至宵夜賣完為止
讓我在店門口比中指比半天

最後只好到附近另一下米糕店吃了筒仔米糕與搜嗽的排骨酥湯
然後回到阿岸米糕旁邊的冷凍芋湯
覺得也是粉滿足,就開始行軍回家
結果在興中街口看到一家紅燒鴨肉麵
繞去一看
覺得那是跟我家附近的紅燒鴨肉麵學
想說應該也要去試吃一下

DSCF8046
接近六點再散步去阿岸米糕
看見天還沒黑
感覺很快活
結果就被阿岸米糕前面排隊的人潑了一些冷水
還好內用的服務很快
我點了小米糕 + 土魠魚羹
魚羹小小碗,味道一點點偏甜
加上蒜泥,黑醋,紅辣椒粉
有一種超級幸福的感覺
第一次吃到土魠魚沾粉用煮的(常見的是台南土魠魚羹用炸的那種)
魚塊在嘴裡可以感覺到土魠魚身一片一片的那種質地
最後喝了一杯免費的柴魚湯
突然為嘉義小吃覺得好驕傲 \(^___^)/

DSCF8045

剩下30 元
往興中街走去,右轉
點了一碗鴨肉乾麵 (25 元)
沒錯沒錯
就是我熟悉的那家紅燒鴨肉麵的味道
非常滿足地回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註1:
圖片是我家不遠處的紅燒鴨肉麵店
我小時後,這是某家族在南門圓環,東門圓環各有幾攤的小吃店
南門圓環拆掉之後
這家店搬到光華路
營業時間很隨機
好像沒有天天開
大概從一點賣到完(4, 5點就沒了)
我常常撲空
有些嘉義小吃店,開店實在性格到不行
(我好想有本事開這種店,撲哈哈)

後註2:
沒貼阿岸米糕與土魠魚羹
是為了不要傷害大家的情感

後註3:
逸樂營長位置快要不保
貪腐老郎已經去墾丁叫春, 為今夏藍鑽墾丁貪腐探路
我要用力來想想今年要怎樣繼續貪腐逸樂了
除了墾丁藍鑽外海貪腐
今年一定要約攤去七星潭, 台南 24 小時貪腐
各倫是很想從台東騎歐多賣到花蓮七星潭
不知道貪腐逸樂營團員有沒有其他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