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100
芭比前幾天晚上走丟了
她全家人到處大呼小叫地在找她
當時我在想:如果哪天Vodka 走丟,我會這樣去找她嗎?
雖然我們感情不錯
可是,ㄟ,阿娜
後來芭比找到了

DSCF8033
Vodka 與她三哥阿旺

昨晚跟鄰居聊到芭比走丟的事
排行老二的弟弟說他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之後
就跑到水溝邊的土地公廟拜拜,請土地公幫忙
結果沒多久芭比就自己跑出來,讓他看到了

DSCF8032
阿旺比老四芭比,老六Vodka 大了一號,重了快兩公斤

我說:真的?!那我也要帶 Vodka 去拜一下土地公;讓土地公認識她
弟弟說:他們比較小這幾隻(指排行),小時候他就都帶他們去拜過了
比較大的就沒有,因為他們比較早被人領養走

我聽了覺得好感動
這個弟弟好好心
因為他,土地公也認識、會保佑 Vodka!

雖然說我很鐵齒,也沒辦法誠心信仰任何 OOXX
我還是很高興知道傳統信仰是這樣地持續著
人跟物質社會都可以一直現代化、"進步"下去
但是如果現代化與進步的同時
傳統消失不見了
那真是太糟糕、太嚴重了

我非常不了解民俗
而且似乎也失去了學習多種新知識的能力
但是看見媽祖遶境的隊伍、蜂炮與亂竄的盲流...
我還是很受吸引

土地公這件事讓我想到攝情造相團那篇等待白沙屯媽祖
那也是一種心與生活與傳統不熟悉之後
就靠著精神與傳統冥冥中的聯繫著...


這樣我不要寫老鼠會文了啦
我已經太老、不能玩那種遊戲了
Pass~~

DSCF7712

有人要猜猜這是在幹麻嗎?
ANS: 這是在點光明燈! 沒想到諸羅城隍廟光明燈已經完全電腦化處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